“灯都古镇”海菱新中式灯饰光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7日上午,中山市及古镇政府有关领导一行来到“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星光联盟2楼海菱家居饰品有限公司超3千平方营销中心展厅调研。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外采购商也领略了海菱精深的中式灯文化。
走进展厅,地上的砖石都是特质的,经久越新。美女服务员全部着中式旗袍工作,无论是羊皮灯,还是云石灯,都是经手工精雕细琢,有的与红木嫁接,有的与玉石、铨铜等材料搭配,尽显高档奢华,有的大型龙船型灯具,一年才打造出一二个,有的香炉银壶细微典雅,所谓工匠精神,莫过如此。展厅摆放的所有家具也是自产自销,中式风味浓厚,茶道、香道饰品美轮美奂,人行其中,舒爽怡然。密室区间还有茶叶、佛道、日本银壶等饰品,让人看了就不想离开,让人看了就想买,随行的领导说:展厅所有商品都是海菱自己研发生产营销或总代理,都可以买走。成千上万种产品琳琅满目,精细而大美,中式底蕴厚重,很多加工环节有时为了更好的显现,不得不手工绘制或打磨,可以模仿,但绝对做不到如此细密而精美。产品丰富,适合于高档会所、酒店和家庭各个区间。展厅的每个细小搭配又是恰到好处,不多不少,无论是几个人洽谈会议,还是喝茶休闲,都是不错的来处。难怪总有人想来这里喝茶聊天。
据了解,江门市海菱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工厂占地2万多平方,15年来,优化资源,形成了灯饰、家具和茶道、香道饰品并驾齐驱,致力于在国内外广泛的传播中式品牌和家居饰品文化,并通过优质产品和精细化服务稳居中式灯领袖的江湖地位。其羊皮灯产品是人民大会堂活动指定品牌。2015年,海菱作为中式灯唯一企业参加了意大利米兰设计周展。米兰展必须有自主品牌,且具有原创设计,一直以来,米兰设计展是灯饰企业梦寐以求的展示平台。在“设计圣地”的首次亮相,演绎和展示了中国人独特的审美情怀。
一个企业15年对中式的执着,源于公司老总孙志刚一直对中式文化近乎痴迷的追求。他常常外出“淘宝”,看到好的中式产品,就买回来细细品味,然后把这些中式韵味一点点添加到自己的产品中去。照明灯饰市场千变万化,每个时期都流行过不同款式或风格,但海菱一直坚守初心,专注中式产品,不为外界高利润所诱惑,终于赢得了一片自己广阔的天地。
目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崛起,海菱将把握机遇,做大做响品牌。诚如同行的政府领导所言:海菱产品没得说,这些年品牌推广没跟上,不能局限于小圈子里混,要与中央媒体省市主流媒体加强合作,利用主流媒体海内外传播的巨大优势,让海菱中式产品走得更远,让海菱中式文化唱响全球。(蔡剑 戴华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