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阀门之都”、“中国水龙头生产基地”玉环市两五金产业集群通过复评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9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五金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又传捷报,在今年5月初刚刚拿到中国五金制品行业先进产业基地的玉环市,于7月19日再次通过复评,刷新了“中国阀门之都”、“中国水龙头生产基地”两块金字招牌。

     7月18日--19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金立新、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组成的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复评考察专家组赴玉环展开考察调研。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中,专家组先后来到华龙巨水、苏尔达、宏倍斯、永德信、丰华卫浴等多家当地骨干阀门企业,实地走访、座谈,了解情况,给出指导和建议。
 
    据悉,玉环市水暖阀门行业起步于20世纪30年代,历经起始创业、积累发展、调整提高三个阶段,目前已形成以企业集团为龙头,以年产值千万元的企业为中坚,其他生产企业和配件生产企业为补充的行业格局。现有生产和加工企业1300多家,其中年产值超亿企业48家。截至2016年,玉环市水暖阀门行业实现产值316.93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21.74%,其中自营出口额为110.43亿元,占全县出口总量的54.3%。
 
    在复评会上,石僧兰对玉环的发展给予赞誉。她表示,在玉环市委市政府的扶持指导下,行业协会的引导下,当地卫浴、阀门产业获得了全面提升,首先是产品用途增加,传统产业中有新兴,智能化融入传统产品,不断更新换代;新兴产品中又有智能,革命性产品的诞生,将进一步促动传统产业的升级。其次,产业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明显提升,并取得良好成效。第三,当地企业家脚踏实地的发展作风也为产业的升级提供了保证。她建议玉环市相关产业继续调整结构,重视标准,不打价格战,和谐共赢的在品质、品牌、效益上下功夫,创建起有影响力的中国民族品牌,拿回中国的高端市场。
 
    张东立对当地企业顶住压力创新管理方式,创建起现代企业制度表示了欣喜。他指出,科学、公开、透明的现代企业制度是传统企业转型,规范发展的方法和未来,将对推动整个行业的提升,建立现代产业集群起到作用。他建议当地要鼓励和扶持一批企业做大做强,继续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效率,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建立协同发展的和谐产业链,进一步实现产业的做大做强。
    在提出各项综合考评和发展建议之后,玉环市“中国阀门之都”、“中国水龙头生产基地”两地产业集群复评得到考评组的一致通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