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大健康”九华山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组委会全体会议、全民健身日全国老年体育主题示范活动、第三届老健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相继在安徽池州市九华山举行。作为这三项活动的承办方,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李长泽表示,未来集团将围绕大健康,努力做好体育与旅游、文化、商贸、地产等多方面深度融合,以体育为纽带,撬动大健康市场。
  据介绍,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以文化投资、旅游投资、体育投资、旅游地产投资等为主营范围。李长泽表示,集团目前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就是围绕“大健康”做文章,着力打造“四镇、三村、二校、一院、一基金”的布局,即芙蓉小镇、茶溪小镇、禅意小镇、莲花小镇(大愿文化园二期)、水街瑜伽村、皖南300村、九华山民宿村,九华山老年大学、国际健身气功学院、九华山中西医结合医院、安徽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结合九华山丰富的自然资源、佛教文化氛围和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提出“旅游+”概念,范围涉及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商贸、旅游+养老、旅游+地产五个方面。
  据悉,在重要的体育板块方面,集团主要有三个方面合作:一是与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合作,涉及老年健康、老年养生,体育养生、体育健康方面;二是与中国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合作,推广健身气功,打造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培训基地;三是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合作,利用水街风景美、空气好,适合瑜伽练习的优势,打造中国官方健身瑜伽营地。
  李长泽表示,确定集团体育发展方向后,九华山承接了众多体育赛事活动,提升了九华山的关注度和知名度,传统佛教名山变身养老养生的康乐之山、旅游休闲的健身之山。九华山曾先后两次举办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一次高校健身气功比赛。今年8月8日至12日,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在茶溪小镇举办,首次把大规模综合性运动会的单项活动引进九华山,让九华山健身气功项目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带动了九华山健身气功人群的普及,提升了九华山作为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培训基地的价值。
  水街瑜伽村坐落于九华山风景区柯村,是由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总投资1.2亿元,打造的中国官方健身瑜伽营地,也是中国健身瑜伽协会所在地,这里先后举办了十一期瑜伽高级教练员培训班。李长泽表示,瑜伽村打破了以往单靠九华山门票吃饭的发展状况,通过赛事、瑜伽副产品等,有效地延长了产业链,推动了九华山旅游的可持续、常态化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需求也从温饱型向享受型过渡,大家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这成为九华山努力做大体育产业的重要原因。“围绕健康做体育,结合旅游,使旅游和体育深度融合,这是我们未来的布局。健身气功、健身瑜伽、老年体育是今后九华山着力打造品牌的三个方向。”李长泽说,目前中国健身气功名家大讲堂已初具规模,每期请一个健身气功功法撰稿人来上课,指引大家练健身气功;健身瑜伽则重点在培训、赛事活动上动脑筋,除了和全国瑜伽推广委员会合作外,也会开发一些自己的产品;老年体育方面,围绕利用健身促进健康的理念,打造体育健身活动,希望老年人在九华山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