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缅因州全面禁止布艺家具添加阻燃剂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4 来源:广东检验检疫局

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美国缅因州通过了一项禁令以约束阻燃剂在家具中的使用,该禁令将于201911日生效。

据悉,新措施规定从2019年11日起,布艺家具的织物、其他覆盖物或者软垫物料所含的阻燃剂化学物浓度超过0.1%,或所含的阻燃剂化学物混合物浓度超过0.1%,则不得在州内销售及分销。禁令中把布艺家具定义为专供住宅或其他居所在室内使用的住宅家具,整件或局部包含弹性软垫物料,并以布料或相关物料的覆盖物包住的家具;阻燃剂化学物则指可以抵御或抑制火势蔓延的化学物或化合物,包括但不限于卤化、磷基、氮基和纳米级的阻燃剂,以及根据美国联邦法典第29卷第1910.1200(g)(2015)部规定所制定的物质安全数据表中为阻燃剂的任何化学物或化合物。

缅因州这项禁令基本上涵盖了住宅布艺家具内的各类有毒阻燃化学物。目前,全美只有缅因州通过这项禁令,缅因州环境保护部表示,为了有效执行这些规定,将要制定产品标签和制造商注册程序,以及认证的产品采样和测试程序。

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家具出口企业,密切关注美国家具阻燃剂的禁令动态。同时,合理选择家具的垫物料和面布料,提升家具制造的环保水平,加强自检自控管理水平,确保布艺家具等出口产品符合美国各项要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