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动漫企业认定、获进口免税资格企业年审等工作开始了!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4 来源: 中外玩具网

     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动漫企业认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办产函〔2017〕190号)要求,广东省文化厅将于近日开展2017年动漫企业认定、重点动漫企业年审、动漫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情况汇总、动漫企业进口免税资格认定和年审工作等相关工作。获得进口免税资格的动漫企业不提出年审申请,将列入年审不合格企业名单,自下一年度起取消享受进口税收政策的资格。

 
  一、动漫企业认定初审
 
  1、要求:申请认定的动漫企业应符合《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市发〔2008〕51号)和《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产发〔2009〕18号)规定的条件和认定标准。
 
  2、采取纸质材料报送与电子材料在线报送相结合的方式,申请认定的动漫企业纸质材料以及电子版须于2017年9月13日前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二、重点动漫企业年审
 
  按照《通知》要求,各重点动漫企业请于9月15日前提交重点动漫企业年审申请材料。
 
  三、动漫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情况汇总
 
  通过2016年年审的动漫企业,请于9月15日前报送2016年享受税收优惠情况,以便省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将此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执行情况报送全国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
 
  四、动漫企业进口免税资格认定和年审工作
 
  1、已通过认定的动漫企业可向省文化厅提出进口免税资格申请;
 
  2、获得进口免税资格的动漫企业请于9月15日向省文化厅提出年审申请。不提出年审申请的企业,将列入年审不合格企业名单,自下一年度起取消享受进口税收政策的资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