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修改稿持续完善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5 来源: 中华门窗网

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标准研究部李军生主任、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工作人员、中山市欧派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许超总经理、欧派克滑轮研究院徐永根院长、欧派、欧派克、中山福瑞卫浴、顺德淘金电镀、中山三鑫五金等多家主起草及起草单位代表悉数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对标准文本修改稿展开了激烈探讨。

对于《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团体标准文本修改稿,与会代表就智能型滑轮系统的智能功能解读,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分类,与导轨直接接触的滑轮表面粗糙度的界定,与滑轮直接接触的导轨表面粗糙度的界定,抗拉强度试验中在滑轮每个轮子铆接处两侧施加的力度该是多少,耐腐蚀性能试验的方法,以及标准的整个试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各起草单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表态,讨论异常激烈。

其中,在“《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分类”方面,与会代表提出将滑轮类型按:承重轮(轻、中、重型)、阻尼轮(轻、中、重型)、智能型滑轮(轻、中、重型)划分,轻、中、重型需分别按不同的数量级划分;此外,测试方法要综合考虑重量KG、寿命、噪声、铆接处抗拉强度、操作力、牵引力、下沉量、缓冲功能时移门最大跳动量、缓冲到移门完全关闭时的距离、静载试验加载质量等多方面因素。

主起草单位欧派克总经理许超谈到,我们制定的这个团体标准,既不能做得太高,这样会流于形式,也不能做得过低,这样没有引领性,没办法规范行业健康长远发展;我们做出来的标准要上下游 行业承认,能够解决行业的需求,而且要可持续性的有利于生产。与会代表也一致认同,要着眼于解决通用性、互换性、要从市场实际需要出发、制定的标准要长期可持续地生产产品,要站在全行业、全产业链的高度,本着专业的精神,力争制定出行业高水平的标准,能引导行业提升品质。

第二批团体标准的定位是“主要技术指标全面超越欧盟,部分指标填补国内外空白,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初步计划于今年10月份在上海举办的“世界五金大会”上正式发布。

目前,顺德区勒流街道已取得“中国铰链产业基地”、“中国滑轨产业基地”、“中国家居五金之都”的荣誉称号,以勒流为主的顺德五金产业集群已拥有企业2400家、产值近400亿元,产品远销国内外,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高端家居五金产业集群,约占国内中高端家居五金市场份额60%。有了首批团体标准高效制定和全国推广的成功经验,第二批团体标准的制定将更加科学严谨。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和龙头企业综合各方意见、建议,扩大了起草单位的征集范围,来自行业协会、五金企业、上游供应商和下游有影响力企业的数十个单位共同投入到第二批团体标准的制定中。

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之《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大事表:

2016.12,在北京举行立项启动仪式,向全行业发布新闻;

2017.03,发邀请至意向企业,征集参与企业,将名单报北京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审核。对意向参与企业进行调研,根据调研和企业提供的技术资料及产品实际情况,起草标准文本初稿;

2017.04,召集标准参与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对标准初稿进行讨论、修订;

2017.05,再次召集技术团队对修改后的标准进行深入探讨与完善;

2017.06,召集所有参与企业对完善后的标准文本初稿进行第一次大范围讨论、修订,并视情况决定是否召开第二次讨论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