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或将长期影响欧盟木质家具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2 来源:木材王国

英国预计将在2019年正式退出欧盟。英国的这一决定对于欧盟从热带国家进口木质家具的需求的长期增长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尽管这种影响到底有多大还难以确知。

英国的退欧对于木质家具贸易有特别明显的影响,因为英国不仅是欧盟中最大的消费市场国,同时对进口的依赖度也相当高。

2016年英国所购买的木质家具中有45%是进口家具,这个比例高于欧洲的其他几个消费大国,意大利的进口家具比例为8%,西班牙为26%,德国为40%。英国进口的木质家具中有很大比例来自非欧盟国家。

2016年欧盟从非欧盟国家进口的木质家具中有34%为英国的进口,热带木质家具进口总量中英国的进口量占40%

英国投票退欧立即产生的影响是外汇市场上英镑的暴跌。投票后,英镑对美元和欧元的比价立即下跌了15%10%,此后的英镑一直处于低位。

英国投票退欧和英镑疲软的作用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在英国的家具市场上反映出来。英国零售联盟(BRC)称,2016年下半年尚未看到商品价格受到明显影响。

但是,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再加上英国退欧对经济的长期作用的未知性现在似乎不利于人们的消费。根据德勤公司(Deloitte LLP)的研究,英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2017年上半年出现下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