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全球“聘贤”把脉“丝路”经贸合作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2 来源:温州眼镜 网

     “各位顾问及所在机构,已成为陕西决策咨询平台和与世界联系的桥梁,为陕西多方面的发展提供很多建设性意见。”陕西省省长胡和平29日在西安表示。

  当日20余位世界知名跨国企业领导层和海外商协会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第九届会议,为该省发展献策。

  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高级经济顾问会议自2002年开始举办。本届主题为“共享丝路合作、开放创新共赢”,与会各方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的建设,破解陕西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增强企业在陕投资信心等议题展开研讨。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李沃文表示,陕西一直是新加坡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陕西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很大成果,从产业规划发展和信息化两方面来看,有较大上升空间。陕西的科研实力、人才储备和自然资源优势明显,可借助互联网将资源进行整合,从而方便投资商获取信息,政府亦可以通过设立海外办事机构的方式,促进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藉此推动经济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国西部地区在与沿线国经贸交流合作中的角色日益重要。目前,陕西已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联系,112家全球500强企业在陕落户。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苏俊雄认为,过去几年陕西发展迅速,持续改善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落户,陕西作为连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将更有力推动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黄家定在发言中表示,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陕西和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能够联通中外、联通海陆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他同时建议,通过打造互联互通体系,拓展中马两国园区合作,发挥陕西人文资源优势,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等方面的举措,使陕西经济外向度得到提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