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宝科技在主业稳定经营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新兴业务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1 来源:全球玻璃网

   在业务扩张上,王跃林表示未来不排除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实现业务的发展,但是一定要有好的项目时公司才会考虑这一方式。此外,王跃林还谈到了海外市场,他表示,硅宝科技力争于2011年实现百分之十五左右有机硅室温胶的出口,争取更多的设备出口订单、并积极争取工程总承包等大型项目,扩大公司的密封胶专用生产设备出口量。

 
       9月2日,硅宝科技披露其收到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通知,公司牵头承担的“新型功能性复合弹性体制备技术”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之一,此次获批立项,或意味着公司有望凭借相关研发项目涉入可穿戴设备、高性能轮胎领域。
  根据公告,此次获批立项的项目名称为“新型功能性复合弹性体制备技术”,由硅宝科技公司联合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大学等十家单位共同实施,项目负责人为硅宝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有治。
 
  记者了解到,“新型功能性复合弹性体制备技术”项目目标是,围绕可穿戴智能电子设备、高性能轮胎等领域对新型功能性弹性体材料的应用需求,结合弹性体材料科学国际发展趋势,创制大形变高稳定性碳纳米管导电弹性体、高性能有机硅橡胶复合弹性体、高体感相容性有机硅热塑性硫化胶等新型功能性弹性体材料,实现产业化应用示范。材料可应用于智能设备、医疗器械、汽车、高铁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预期经济效益显著。项目的实施也将提升我国橡胶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基础材料提升和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获批立项,被认为彰显了企业的技术创新实力、组织管理能力和人才、平台等综合资源优势,硅宝科技表示,这将有利于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展公司在有机硅橡胶的研究和应用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硅宝科技当前在主业稳定经营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新兴业务。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收入由于原材料大幅涨价而出现同比下滑,但公司保持了营业收入上涨和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据此前公开信息显示,在智能机器板块,目前硅宝科技的手机点胶机器人已取得四川省首台套认证,该产品通过研发正逐步实现系列化生产。伴随着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获批,公司未来或将在新兴产业领域有更多动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