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玻璃变废为宝“海绵城市”环保材料项目落户长兴岛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1 来源:全球玻璃网

  从厂房选址、拟订合同到7月5日开工建设,投资1。3亿元的“海绵城市”玻璃轻石新型环保建材项目落户长兴岛仅用了3个月。今年以来,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争做五个表率”以及“招商引资我带头,服务企业我最优”等主题活动,出台了盘活闲置资产、投资项目承诺制等政策措施,大大加快项目的落地开工时间,同时也盘活了部分闲置厂房。

  传统城市建设时习惯把路面硬化,一遇大雨,排水管网面临考验,既浪费雨水资源,又可能造成内涝。大连作为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在此领域先行先试,市民今后可感受“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实效。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招商局有关人员介绍说,长兴恒泰新材料项目将日常生活中废弃玻璃重新加工处理,制造成可用于城市道路、机场、地铁等场所的环保建筑材料。特别是玻璃轻石透水砖因其透水率高、保水性强等特点,适用于“海绵城市”建设。
  根据《大连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通过海绵城市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到2020年,大连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为此,老城区要结合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有机更新等,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新建城区硬化地面可渗透面积要达到40%以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