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玻璃回收的领航者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1 来源:全球玻璃网

  玻璃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重要物品,然而碎玻璃废玻璃制品一旦随意乱丢就成为很难处理的环境污染物,大量废玻璃充斥城市的垃圾场,还赢得了一个“闪色污染”的恶名。 改革开放以来,在国家一系列鼓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废旧物资回收行业得到较快发展,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体系初步形成。

  但是,在我国,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企业普遍经营规模小、工艺技术落后。尽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废旧物资回收行业的发展,但目前绝大多数废旧物资回收加工企业仍是微利或无利,基本没有条件和能力引进或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低,从而阻碍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发展进程。在这些废旧物资回收的产业中,废旧玻璃又在其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所以,废旧玻璃的回收加工技术又成了各回收加工企业的重中之重。
  技术创新让更多的废玻璃“回炉重生”
  在众多的回收加工企业,为了节约原料、能源,降低生产成本,对于玻璃的循环使用,常常选择“石英——玻璃——废玻璃——代石英——玻璃”的循环生产方式。这种传统的方式使我国的废旧玻璃回收的利用率只能达到30%左右。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这也是导致我国回收企业目前难于生存的原因之一,所以,废旧玻璃利用新技术的开发迫在眉睫。
  2009年,随州富尔机电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高新技术---智能高熔转换技术及专用的溶解液,将废旧玻璃直接转化为新能软晶纱的技术得到应该并开始向市场推广。为了迅速将废弃玻璃转化为软晶纱的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公司根据中国国情制定一套完全符合中小企业或个人办厂的联营合作模式,并在市场上迅速的得到了推广。记者了解到,随州富尔机电有限公司的废旧玻璃直接转化为新能软晶纱的技术称为“智能高熔转换技术”技术,以废玻璃为原料,加上溶解液,ZD-1型专用设备,即可将每吨废旧玻璃转化软晶纱980公斤,回收率高到98%。
  废旧玻璃回收行业的领航者
  创新永无止境,对废弃物的利用更应如此。富尔机电“智能高熔转换”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不仅仅我国废旧玻璃回收企业的一大福音,也是我国废旧玻璃回收利用产业的一大进步。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开发和应用,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一体化、产业化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快。而富尔公司也将成为废旧玻璃回收行业的领航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