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推:燃料电池产业迎来春天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于2017年6月27日经市政府专题会审议通过,并于9月5日联合印发,并于。9月20日,上海市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于2017年6月27日经市政府专题会审议通过,并于9月5日联合印发,并于。9月20日,上海市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上海具备燃料电池产业领先优势,率先出台政策推动产业发展
 
    上海从"十五"起便开始布局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并具备世博会、新能源万里行等示范运行经验,具备产业优势。
 
    " 规划"提出上海燃料电池车产业未来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建设加氢站5-10座,运行规模达3000辆;到2025年,年产值破1000亿元,建成加氢站50座,乘用车不少于2万辆、其它特种车辆不少于1万辆;到2030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这将极大的促进燃料电池车产业的发展。
 
    燃料电池车处于产业化初期,未来将成为其他新能源汽车的强力竞争者
 
    燃料电池车的动力来源主要是氢气或者甲烷等清洁能源,最理想的是储量丰富且零污染的氢气。其相比于现在的锂电汽车优势在于续航里程更长,蓄能速度更快,我们认为目前锂电汽车是一个过渡阶段,未来燃料电池车将接棒。目前燃料电池技术相对成熟,但配套产业和基建薄弱,主要受制于加氢站建设和储氢技术的落后,整个产业还未成气候。
 
    上海市出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并明确了发展目标,包括加氢站的建设,这对于行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燃料电池车产业或迎来发展的春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