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产业园区 投资联合体宣告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 网易

         2017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圆桌会议在西安举办。会上,拟募资规模500亿元的产业联合体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宣告成立,旨在助推我国“一带一路”产业园区的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

此次圆桌会议由西安市政府、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产城融合与园区发展”,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及国内外产业园区、金融机构的400余位嘉宾,围绕产业协作、经贸合作、国际交流、资本对接、创新服务等话题展开对话,促进相关领域务实合作。与会专家认为,作为创新要素最富集的承载单元,“一带一路”产业园区与资本、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是新一轮园区开发运营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会上,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办公室、浐灞生态区宣布联合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同时成立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咨询、法务协调、文化与品牌传播、协同创新等6个专家委员会。由“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牵头发起,光大银行、南沙股权投资、亚太中商控股、溥原基金、银杏资本等10余家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产业投资联合体在会上宣告成立。

据悉,该联合体拟募资规模为500亿元,首期100亿元将投向 “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高端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新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国企混改项目及原有产业园区传统产业的转型优化升级。会上还进行了中城创展“央企联合体”、国际PPP交流中心等项目的签约仪式。

在圆桌会上,与会各方共同发布的《浐灞宣言》表示:“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及联合体将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产业园区的重点发展方向,通过创业投资、产业并购及基础设施投资,建成一批能够集聚全国乃至世界产业资源的新型开放合作平台;开发一批发展模式领先、服务体系完善、集聚效应明显、支柱地位显著的示范项目。与会各方倡议,共同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维护和发展开放型经济,共同创造有利于开放发展的环境,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经贸投资规则体系,促进生产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