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制品抽检合格率在食品中居首位,国产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乳业资讯网

我国是乳业生产和消费大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奶业以优质安全为核心,加快转型升级,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中国民族奶业逐渐走向振兴。

 

        刚刚在黑龙江齐齐哈尔闭幕的2017中国奶业20强峰会上,一面荣誉墙格外闪亮,上面展示的都是中国乳品企业在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上斩获的大奖。旗帜婴幼儿配方奶粉荣获特别金奖,现代牧业纯牛奶、飞鹤婴幼儿配方奶粉蝉联金奖。伊利、蒙牛则入围全球乳品企业十强。

 

 

受到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的后续影响,民族奶业曾持续多年一蹶不振。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 魏立华:前些年,我们去参加这些国际上的品评大会,只是去看看热闹,没有信心,也没有底气。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民 张雪:国产奶粉不是出了问题,身边的朋友他们都喝国外的奶粉,然后我也觉得国外的奶粉比较好。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 马有祥:对民族奶业造成毁灭性打击的08年之后,国人对我们民族奶业的信心还是一直不足,觉得奶不安全,整个行业都觉得是个耻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在各方面发力力求要振兴。

 

      为了振兴民族奶业,2012年,中央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提升牧草中的蛋白含量,同时推进奶牛规模化养殖小区建设。之后,中央一号文件也两次聚焦民族奶业发展。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 魏立华:在我们生产质量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从原奶到出厂要经过685项的严格检测,远远高于国家规定。

 

而在另一家企业的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的是国家863中国母乳数据库项目。

 

 

 

飞鹤乳业董事长 冷友斌:中国宝宝的体质和国外宝宝的体质还是有明显差异的,所以我们的婴幼儿奶粉要研究中国的母乳,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

 

       中央对奶业振兴的扶持不断发力,不仅婴幼儿奶粉品质得到有效提升,大型乳品企业液态奶的生产标准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现代牧业的牧场采用全产业链模式,最大限度保证牛奶的新鲜度。

 

      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丽娜:把牧场建在草场里,把工厂建在牧场里,这样牛奶能达到最快的一个速度,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全过程,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成分都是最好的。

 

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主席 Patrick de Halleux:国外市场上已经有很多中国乳业企业在卖他们的产品,而且呈增长态势,这说明他们的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化水准。


民族奶业不断振兴,消费者的信心也在逐渐回暖。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民 张雪:后来偶然间我就去到了飞鹤的牧场,他们挤奶的过程,还有(奶牛)吃饲料的过程都有监控系统,我就觉得这个就比较放心,中国宝宝适合中国奶粉,刚开始吃外国奶粉的时候,她跟别的孩子比偏瘦还小,现在她一出去,别人一跟她比,就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高呢,我就觉得挺骄傲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民族奶业走向振兴。全国乳制品消费量增长了三成;2016年,我国奶类产量达3712万吨,位居世界第三。奶制品抽检合格率高达99.6%,在食品中居首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