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食品真实性与溯源技术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7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9月20-22日, “2017年食品真实性与溯源技术国际论坛” 在北京世纪莲花酒店召开。来自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捷克和国内食品企业相关专家、学者、官员、企业负责人等针对食品工业届所面临的食品安全、食品真实性、食品标准和法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主办。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农业研究所协办。论坛聘请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为学委会主席,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宋全厚教授为学委会副主席;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院长任组委会主席,王洁副书记任组委会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食药总局、工信部、卫计委、国标委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还包括:Food Integrity项目顾问Michèle Lees教授、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农业研究所Federica Camin教授、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Carsten Fauhl-hassek博士、奥地利国家技术研究院Rebecca Hood-Nowotny博士、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Tullia Gallina Toschi教授、Enrico Valli博士;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Jana Hajšlová教授;天津科技大学路福平教授、杜欣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哈益明教授、郭菠莉博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陈颖研究员、张九凯博士;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王守伟教授、周彤主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任一平教授、陈清华所长;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学民研究员;欧陆分析技术服务(苏州)有限公司铁晓威经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熊正河教授、钟其顶博士、王健博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邵薇教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应用推广部于颖主任等。
本届论坛涉及议题包括:食品真实性、食品安全、食品溯源技术、食品链脆弱性评估技术、食品掺假、食品法规与标准。孙宝国院士就食品真实性与食品标签问题发表重要观点。部分嘉宾分别就辐照食品真实性检测、乳与乳制品掺假鉴别,产地溯源指纹、边缘云计算技术、质谱技术、恒温扩增技术、同位素技术、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authenticity data、IRMS techniques、The EU H2020 OLEUM Project等主题或领域做了精彩展示或演讲。
“食品真实性与溯源技术国际论坛”受中欧世贸项目(EUCTP)资助,旨在推动食品安全和真实性技术在我国食品科技、工业和监管机构的应用和推广。2012年和2014年已成功举办过两届论坛。通过论坛交流,同位素质谱和核磁共振技术等欧洲食品真实性前沿技术逐步被中国食品科技界、食品行业和监管部门接受并认可,尤其是稳定同位素质谱技术已在蜂蜜、果汁、葡萄酒和白酒等行业得到很好应用,并制定了相应的分析方法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论坛已成为食品安全和真实性技术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重要论坛之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