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环保、鞋业转移重压的女鞋之都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8 来源:四川鞋网

 

 

  9月24日下午,由四川省鞋业协会主办的“环保检查、安全检查、产业转移背景下成都女鞋发展座谈会”在中国女鞋之都召开。

  四川省鞋业协会会长冯永刚、监事长王中良、秘书长贾燕茹,常务副会长熊代宇、沈治权、王怀洪、李刚、林玉春及协会部分副会长、协会会员,鞋材协会会长谢震文以及众多鞋业同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鞋业协会副秘书长马运涛主持。

  环保重压之下我们携手前行

 

  四川省鞋业协会秘书长贾燕茹首先发言,贾燕茹秘书长就近段时间以来省鞋业协会开展的一系列关于环保、产业转移等工作向与会嘉宾做了汇报。

  贾燕茹秘书长在汇报中说道:‘从三月初,四川省鞋业协会应邀参加由环保厅组织的专题座谈会以来,四川省鞋业协会3月底专门召开会长办公会,专题研讨关于环保方面的问题,会议形成决议,由四川省鞋业协会秘书处摸底调查,并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

  按照会长办公会的精神,四川省鞋业协会秘书处进行了大量的摸底调查工作,并同武侯区、双流区、崇州市、金堂县目前鞋业比较集中的地方环保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为此,双流区环保局专门给四川省鞋业协会递送了公函,希望四川省鞋业协会协助双流环保局对双流辖区的鞋业企业进行环保方面的整改。

 

  截止目前,四川省鞋业协会已经帮助40多家鞋业企业申办了环保手续,并在陆续帮助企业申办环评手续,并通过与省、市经信委及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帮助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在产业转移的问题上,省鞋业协会也一直在与省、市经信委保持紧密的联系,随同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产业协同市州行”考察川内各地实地调研。’

  四川省鞋业协会监事长、鞋业企业代表王中良和鞋材协会会长、鞋材行业代表谢震文就行业如何抱团发展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

  帮助鞋企度过难关鞋业转移仍在继续

  四川省鞋业协会会长冯永刚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总结了近段时间以来省鞋业协会在环保检查、政府沟通、产业转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冯永刚在发言中指出:‘从3月份省鞋业协会接到省环保厅通知关于环保检查和5月份接到成都市经信委关于委托省鞋业协会负责鞋业产业转移工作以来,省鞋业协会就一直在积极对接、沟通、协调各级政府。

  环保督查期间,省鞋业协会也一直同各级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并向省、市经信委及武侯区、双流区递送报告,一直积极为成都鞋业企业的发展“鼓与呼”,一直想办法为企业争取缓冲时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协助企业陆续恢复生产。

 

  产业转移是大趋势,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导致成都大部分鞋业企业一直在观望,冯永刚会长根据目前与各地政府对接的情况和掌握的信息,就大家当前最关注、关心的武侯区、双流区、崇州市、金堂县政府关于鞋业发展的意见和态度向大家做了通报。’

  最后,冯永刚会长在发言中指出,省鞋业协会将会继续与各级政府进行积极对接、沟通、协调,通过各种努力尽量给大家争取一定的缓冲期,省鞋业协会将会与所有的鞋业同仁一道“合力抱团 攻坚克难”,在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协助大家共同做好成都鞋业的产业转移工作和争取相关政府的产业转移政策扶持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