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原皮都”欲利用蒙俄皮毛资源 拓展国际“朋友圈”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于海宇28日在此间表示,作为“草原皮都”的乌兰察布市将利用蒙古、俄罗斯丰富的皮毛资源,拓展国内外市场,推动线上线下交易融合,提升皮革皮草以及服装产业的品牌度和美誉度。

  于海宇当日是在此间召开的2017草原丝路皮革产业高峰论坛作此表述的。

  他表示,当地政府将利用蒙古、俄罗斯丰富的皮毛资源,打造连接国内外的皮革皮草服装产业基地,扩大“草原皮都”国际影响力,打造“国际时尚创意之都”,加速中国皮革皮草产业互动互促发展格局。

  于海宇介绍说,乌兰察布市皮革皮草产业从明清时期土牧尔台皮革交易创造的繁华盛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熊猫皮件”蜚声中国,目前乌兰察布市将重点在出口退税、国际物流、外贸宣传及采购补贴等方面给予当地皮革皮草产业支持。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示,从进出口来看,在世界经济整体温和复苏的形势下,2017年上半年中国皮革业进出口均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在李玉中看来,中国皮革业依然极具潜力,具体体现在极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完整的产业链等方面的各种优势。对于乌兰察布利用蒙俄皮毛资源,拓展对外市场,他亦表示认同。

  有着“草原皮都”之称的集宁国际皮革城是中国华北地区单体量最大的皮革皮草购物广场,也是中国4A级购物景区,目前已成功引进新雅宝路市场。

  集宁国际皮革城相关负责人郭凤军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拓展国际朋友圈,目前经营方已经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设立了办事处,未来将在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国家设立办事处。记者 李爱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