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内首个品牌授权行业专业机构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6 来源:中国玩具婴童用品网

         10月20日,第11届中国授权展期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大会在上海召开。中玩协品牌授权专委会是国内首个品牌授权行业的专业机构,凝聚国内外品牌授权领袖企业,将更全面和专业地推动授权行业在我国的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和表决了《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以及《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并选举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单位。名单如下:


        一理事长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梁梅 会长


        二副理事长(13名)


        (按单位名称拼音排序)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罗晓星 授权事业部总经理


        北京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徐瀚 CEO

 

 

 

        广东可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黄金侠 总经理


        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周湛文 董事长


        孩之宝商贸(中国)有限公司 张可欣 大中华区消费品部总监


        红纺文化有限公司 诸剑石 总裁


        麦儿思特(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熊健 CEO


        美太芭比(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仇涛 大中华区消费品总监


        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孙剑 总经理


        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 周鑫 品牌与衍生产业总经理


        香港可利可专利亚洲专利授权有限公司 Marilu Corpus  CEO


        浙江和信玩具有限公司 何彬 总经理


        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汪维佳 董事长


        三秘书长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张瀛 秘书长


        据悉,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包括完成品牌授权备案查询平台搭建工作,开展被授权产品质量摸底调查,组织中国授权精英学院培训,发布品牌授权行业信息,构建品牌授权发展的对接平台,品牌授权宣传推广,以及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等多项工作。


         专委会会员大会期间,国家原创动漫高级研修班校友会正式纳入专委会旗下,并召开校友会第二次大会。

 


        本届中国授权展期间,两项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起的大事件树立了授权行业在我国发展的里程碑:中国品牌授权联盟揭牌,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品牌授权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品牌授权联盟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指导的唯一品牌授权联盟机构,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联合文体、家电、焙烤、洗护等多个重点被授权行业的国家一级协会发起成立,强调整合政府和行业资源。

 


        中玩协品牌授权专委会则是国内首个品牌授权行业的专业机构,携手多家国内外品牌授权领袖企业,强调凝聚行业力量,共同促进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中国的普及。


        两个授权专业机构的成立,整合了政府、行业和企业等多方资源,标志着中国授权行业的发展站到新起点。

 


        品牌授权在我国虽然还是新兴行业,但是发展势头强劲。据国际授权业协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以81亿美元的授权市场规模名列全球第五,亚洲第二,同比增长6.4%。十余年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为授权行业在我国的市场培育和健康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近年来中国授权市场规模不断增加


        (单位:亿美元)

 


        (数据来源:LIMA)


        中玩协为促进行业授权领域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接受文化部委托,连续5年举办6期国家动漫产业品牌授权高研班,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与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以及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境外品牌授权机构合作,较好地推广和介绍了中国授权市场;举办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CLE授权之夜,组织了行业学习和交流与合作;搭建授权资讯和社会传播平台,面向行业、面向社会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持续举办了11届品牌授权展,成为亚洲最大的授权专业展览。


        十多年的行业积累具备了设立专业委员会的基础和条件。中玩协品牌授权专委会的成立填补了授权行业无专业机构的空白,授权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开启了新阶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