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发布食品“健康选择”统一标识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新京报

 10月31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预包装食品“健康选择”标识使用规范》(试行),正式启用统一的包装正面标识——“健康选择”标识,通过制定减少油、盐、糖的系列营养标准规则和“健康选择”规范,以鼓励食品工业使用统一标准。

食品包装标识

    《预包装食品“健康选择”标识使用规范》(试行)采用总结性指标体系,控制指标包括脂肪、饱和脂肪、总糖和钠,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和《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作为参考标准,针对各食品类别制定相应的阈值标准。该规范授予满足标准的食品“健康选择”图标以表明其较健康的特性。这类食品可以在向消费者提供的最小销售单元包装上标识“健康选择”。

    该体系涉及的食品分类包括乳及乳制品、坚果和籽类、粮谷类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蛋制品豆类制品(发酵类除外)、蔬果产品、水和饮料,以及其他食品十类,不包括原型食物和特殊膳食用食品,也不包括特定人群用品。

    “包装正面标识体系的使用对消费者起到宣传教育和膳食指导的作用,鼓励健康膳食,进而促进健康生活方式,还可以作为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对产品自我评估和创新管理的工具。”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介绍,营养标签上繁多的信息会降低消费者对营养成分表的理解,并在使用时容易产生迷惑,而包装正面标识可以帮助消费者做出更健康的食品选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