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中荷国际设计思维教育交流大师班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搜柴网

         10月12日至10月20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中荷国际设计思维教育交流大师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荷兰Cibap和SintLucas两所艺术设计院校的三位专业老师在我院工业设计系和视觉传达系分别实施了以启发学生创意思维能力为主题的专业教学活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短短的一周时间,来自Cibap学校的Laurens和Eric老师,以及来自SintLucas学校的Dirk老师,为我院师生展示了荷兰先进的创意思维教学模式。他们的教学风格亲切而热情、生动而幽默,以荷兰传统糖果为灵感创意的激发点,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虽然在一开始略有拘束不安,但在荷兰老师的循循善诱下,逐渐积极活跃起来,课堂氛围也越来越热烈。荷兰老师鼓励学生大胆想象,摆脱常规思维的束缚,尝试各种思考方式,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

  课程教学完成之后,10月20日上午,在视觉系“课程作业展厅”里进行了此次中荷大师班教学成果汇报展,所有参与课程的视传和工业学生的作品在师生的一起努力下完成布展,进行对外展示。随后,每个课程班级还推选出了3名学生代表,以PPT和实物展示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的课程作业并分享了此次大师班学习的心得体会。

  尽管这是我院第一次与荷兰院校联合举办设计思维教育交流活动,但我院师生的专业能力和创作水平得到了荷兰老师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学院近二十年来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和深入,已经使得学院在专业教学层面与国际全面接轨,无论在教学理念还是在教学方法方面都已经全面实现国际化。未来学院将创造更多机会,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深度和内涵。

Dirk老师在工业系上课场景

Eric老师在视传A7工作室上课场景

Laurens老师在视传A4工作室上课场景

Dirk老师与工业系教师进行专业交流

布展现场(一)

布展现场(二)

工业系学生汇报

视传系学生汇报

汇报会现场

大师班项目全体师生合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