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以后,工美将迎来十大变化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网络

 从物质追求到精神追求

近年来,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追求到精神追求,是当下社会的最主要需求,而工艺美术的诞生便是由于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

2

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

建国以来,我们虽然赢得了一段较长时期内的安稳,但不可否认的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始终不死。因此,无数仁人志士投身国家建设。而今,中国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中华民族将迎来全面复兴,工美必将成为民族复兴的“桥头堡”

3

从经济建设到文化自信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一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如今,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稳步发展,传统文化回归,铸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作为文化产业的支柱,工美的繁荣必将带来中华传统文化的复苏

4

从需求侧到供给侧

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中国市场发展已经从需求侧向供给侧转变。工美发展至今,也迎来了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转折,“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刻不容缓。

5

从资源大国到科技强国

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现代社会的发展绝对不是简单粗暴的资源累积,而是技术创新的实力PK。工美经过野蛮增长的黄金十年,原材料资源匮乏已是不争的事实,未来支撑工美发展的必然是技术实力、是作品创新

6

从城镇建设到乡村振兴

从三农到乡愁,从经济建设到文化回归,中国正在逐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乡村的区域优势,协调发展、创新驱动。工美的业态便是以“工作室”为主,并极具区域特色,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7

从宏观调控到区域协调

当下的中国,正处在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区域特色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模式逐渐成熟。近年来,工美行业充分发挥区域协调的优势,大力发展工美特色小镇,以文化旅游的形式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区域发展。

8

从内销进口到外贸出口

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会议……随着多个国际性会议的召开,中国改革开放将不断深入,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合作将更加紧密。面对国内低迷的制造业形式,工美产业却迎来机遇,随着工美国礼亮相各大国际会议,中国工美也再度风靡海外。

9

从传统媒介到网络阵地

互联网在中国发展至今已有二十年,并逐渐成为新闻舆论传播的主力阵地。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和创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已经成为舆论传播的重点。工美也应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运用好互联网媒介,建立具有权威公信力的网络交流平台。

10

从圈子文化到品牌文化

“全面反腐”“从严治党”是近年来党政建设的主旋律,而“圈子文化”也是首次被写入党政报告,并被坚决防止和反对。未来的工美必然会“圈子”走向“品牌”,以品牌文化获取市场的认同,从而带动产业的蓬勃发展。

毋庸置疑,工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作为工美人,你们准备好怎么接招了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