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在工美圈也有这般“另类”的存在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网络

           最近,一张“诡异”的户型图在网上火了,该房的卖点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还带一条跑道?!网友们瞬间炸锅了,表示前所未见,纷纷猜测是谁无聊画了这么一张有创意的户型图?

然而后经证实,此图是真实的。两个卧室之间,竟连接了一条十米长的“跑道”,网友更是用一首“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来调侃这一奇特的现象。

看到如此神一般的户型,小编不禁联想到,其实,在工美圈里也不乏一些格外有意思的艺术品,耐人寻味:

木雕小鞋——也许是中国最小的鞋子

长仅数公分,造型古朴,小巧玲珑,材质多取用上等黄杨木,运用浮雕、镂空雕刻等多种手法,细致逼真,可与牙雕作品相媲美,令人爱不释手,在古代具有“避邪”之寓意。

包袱瓶—给瓷器打一个蝴蝶结

包袱瓶也称布袋瓶,于清朝首创,始烧于康熙年间。在原本光滑的瓷器瓶身之上,装饰一凸雕的包袱带或者是束带。因“包袱”和“包福”谐音,有幸福吉祥之意。其独特之处在于:器形创新别致、纹饰优美、色彩富丽,寓意美好,深得当时皇家喜爱。

头骨雕刻—猎奇与惊悚的创意

头骨雕刻听上去可能会略带一些“惊悚”的味道,但其实“骨雕”这门手艺在西藏已经是有了长远的历史。

不同于常见的用动物大腿骨、蹄骨雕刻,用动物头骨雕刻的工艺品在整体造型和艺术气质上更为强烈。复杂的雕刻手法和大量祥瑞纹饰的运用,让原本单一空洞的头骨呈现出惊艳的藏区民族风格,同时不失质朴高雅。

蔬菜刺绣—看上去好像很好吃

对于刺绣艺术品,我们对它的印象或许多是精致秀丽、栩栩如生,富于古典特色。

然而,有的手艺人却“反其道而行”,并没有使用繁复的针法,而是在题材上做了一个大胆的创新:3D立体蔬菜,触感真实,简约而生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