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与恭王府博物馆共建“传统工艺协同创新中心”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3 来源: 新华社

            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日前签署协议,共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传统工艺协同创新中心。

  凝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以及恭王府博物馆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保护基地的平台优势、科研优势,此次共建传统工艺协同创新中心以振兴传统工艺为宗旨,双方将在传统技艺保护研究、非遗展览展示等领域充分发挥彼此优势,互相合作,共同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

  据介绍,双方将以振兴传统工艺为宗旨,开展“中国传统技艺分类保护标准研究”项目,就工艺美术各专业门类开展课题研究,搜集和整理相关资料,编纂出版相关学术成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定期举办展览展示及相关学术活动,有计划地每年组织行业与国际进行交流;理论研究与开发应用相结合,推动工艺美术各专业门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工艺美术行业内从业人员开展研修、研习和培训;对行业内的工作室、传承人、工作站、研究基地、培训基地、研发基地进行专业评估和学术指导。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