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文化”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8 来源:南京日报(南京)

       昨天,《匠心筑梦·“荷”你同行——南京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在江宁织造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南京市文广新局、市博物总馆主办,市民俗博物馆、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江宁织造博物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市工艺美术总公司共同承办,共展出我市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60余件“荷文化”主题作品。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荷”为花中君子,品性高雅、正直端庄、清丽脱俗,具有和谐美满、高雅纯洁的美好寓意。金陵竹刻《荷塘清趣》、仿古牙雕《童子戏莲》、和田白玉莲子杯……展览现场,一件件“荷文化”主题作品,以传统技艺为表达方式托物言志,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创建“和谐社会”、塑造“荷”般高洁人格的理念。非遗传承人王中帮创作的仿古牙雕作品《秋》,以简洁的构图表现莲藕折而不断的风骨,在今年江苏省第三届艺术品博览会上摘下银奖。

 

 

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裘小洵告诉记者,为了筹备这次展览,主办单位提前一年确定了“荷文化”的创作主题,并向全市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征集作品。参展作品涵盖剪纸、玉雕、石雕、木雕、竹刻、瓷刻、紫砂、泥塑、云锦、花灯等工艺美术各个类别,创作者均为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以及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