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刺绣培训提升妇女就业质量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8 来源:亚心网讯

           近年来,福海县把妇女创业就业作为民生工程来抓,依托项目,结合哈萨克族文化,大力开展专业的刺绣、编织培训等,每年培训人数都在1000人以上,在进一步提升劳动力转移的同时也保证了就业质量。

10月31日,在福海县萨亚哈萨克刺绣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里,来自这里的3名专业老师正在为来参加学习的20多位福海镇妇女同志进行着旅游产品刺绣的培训工作。教师们结合福海县当地实际和妇女同志的需求以及市场需要,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课程。

阿斯亚·买买提说:“我对刺绣这个行业很感兴趣,这次参加了培训,我也会学到很多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我希望学完了以后能做出产品,增加家庭里面的收入。”

每年福海县都会针对下岗、无业妇女进行各类培训,帮助她们实现就业创业的同时还在培训质量上下功夫。据福海县妇联主席玛尔孜亚·巴依哈西介绍:“我们妇联拿出了具体的培训方案,争取多渠道的培训、项目资金,我们今年刺绣、旅游产品、手工编织等各种培训班举办了19场次,参加了1000多名妇女,为了保证这个培训的质量我们邀请了专业的教师授课,对一些需求高的,我们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的培训,通过这样的培训,我们保证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创业就业的技能保障。”

据福海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采取企业+合作社+家庭+个人的模式帮助无业妇女实现就业创业。目前,参加过培训的80%以上的无业夫妇都通过自己的手艺和技术,为家庭增加收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