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进口食品通关时长缩短50%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口岸是全国重要的食品进口口岸,随着进口量的节节攀升,对口岸检验检疫人员的把关能力和通关时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1月3日,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深圳口岸进口食品化妆品整体通关时长为5.63天,同比缩短约50%,食品进口量与去年同比增长10%。

    据悉,深圳检验检疫局采取多举措,改善营商环境,提高进口食品通关效率。精准服务方面,深圳检验检疫局加强企业培训,指导企业可采取“定查核三步法”方法自行审查进口食品标签内容。服务前置方面,检验检疫部门在报检前为企业提供专业单证咨询服务,有效提高货到现场后单证审核的准确性,企业可提前了解食品能否进口、单证是否完整合规,便于企业提前通知发货人在境外整改或终止订单减少损失。科技创新方面,深圳检验检疫局率先在系统内推行e电子证书,以电子化证书形式取代纸质证单,在有效杜绝假证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通关便利化水平,节省企业等待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