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3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周郑生同志主持会议

2017年11月9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东阳成功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会长周郑生同志,东阳市副市长蒋震雷同志,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陆光正同志、李凤荣同志、赵建忠同志,秘书长王树忠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共计67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周郑生同志主持。

东阳市副市长蒋震雷同志对大会致辞

陆光正大师发言

 

首先,东阳市副市长蒋震雷同志对大会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东阳市在工艺美术行业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各项工作和日后规划,并表示欢迎大家到东阳发展。执行副会长陆光正同志对大会的召开和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从大师要自觉担负起传承创新,培养人才的新时代大任,将工艺美术持续繁荣下去;要引导新风尚,要团结,把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积极参与工程项目,带动行业良性发展三方面作了发言。

秘书长王树忠同志做工作汇报

随后,大会审议了四个议题:一、关于执行副会长调整为执行会长;二、关于吸纳行业大师及省级大师人员入会的暂行办法(草案);三、关于建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创作基地评授机制的建议;四、关于建立联合会文化旅游项目咨询联络组的建议。四项议题现场举手表决并全票通过。审议后,秘书长王树忠同志分别从今年大师联合会所做工作和对明年工作规划两部分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会议中,东阳市东白山管委会主任和东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斌分别对东阳东白山项目和东阳木雕小镇情况向与会者做了推介和介绍。

最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会长周郑生同志听取了各位参会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同参会代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思路与征途,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的会议开得非常成功,通过会议大家互通信息,进一步坚定信心,同时大家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意见,这些建议和意见就是大师联合会努力的方向。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同时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三大战略——“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这三大战略为行业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探索研究相关利好政策,增强互动;行业还要凝心聚力、切磋技艺;行业更要着力培养人才、抱团出海,希望大师联合会做成品牌、做出效应。各位在座大师要研究政策,理清思路,传承创新。同样,大师联合会也将继续为大师服务,更加坚定不移、锲而不舍、奋力拼搏的引领行业更加坚定的健康前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