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软体巨头与缝制机械企业的对话,传递了什么行业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3 来源:名家具网

20家软体巨头与20家知名缝制机械设备企业在一起对话,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

2017117日,由中国家具协会和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共同主办,由名家具展组委会承办的“软体家具制造商与缝制设备供应商对接会”在东莞市嘉华大酒店举行,这40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的组织和取得的效果都得到了各方赞赏。

智能设备成为热门话题

一方抛出新产品、新技术方面所需求的内容,另一方则介绍自己在新产品、新技术方面的研发成果与服务,精准的供需对接让这场活动变得异常活跃。不少缝制机械设备企业与软体家具企业当场就有了合作意向。

在这次对接会上,智能化设备、机器换人成为热议的话题。“我想问一下雅诺的这位先生所说的智能缝制能否具体一点?是什么样的一个呈现状态?”“现在家具的生产更柔性,品种、颜色、款式也很多,在这种前提下怎么去实现?”一边是软体企业的提问;“我来回应您的问题。”“我也想回应您的问题。”一边则是缝制机械企业争先恐后的回应。

一位缝制机械企业代表表示,目前该公司在做“新工厂”这件事情,包括机器换人、无人搬运和数据管理等方面的研发。另一位缝纫机械企业代表则表示,其实很多智能制造方面是需要家具企业与缝纫设备企业双方持续地共同探讨和研究,而且双方都要对工艺要研究很透,才能取得最理想的效果。

打通信息壁垒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会长杨晓京共同主持了这次对接会。山东省家具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北京市家具协会、天津市家具协会等多个行业协会主要领导都出席了会议,并饶有兴趣地观摩这两组上下游行业企业之间的对接交流。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评价说,这个对接会也是在第二届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论坛前期举行的分论坛,丰富了论坛的内涵,提升了论坛的效果,恰恰体现了“跨界融合,合作发展”也是家居上下游产业链之间一个永恒的主题。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会长杨晓京则认为,中国家具行业和缝制行业是产业链协同非常紧密的两个行业,可能有些家具企业对生产工艺有了新的要求,对设备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但设备行业并不了解;而设备行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一些新的装备,也急需要向家具行业做一个全面的推介。这次对接会,打通了缝制机械设备行业和家具行业信息上的一个壁垒,不仅搭建了产业链密切相关的两个行业在信息交流、互通有无、合作发展、合作共赢上的一个良好平台,同时也使家具企业对缝制设备企业在提供减少人工、提高效率、稳定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一些新产品、新的解决方案和新的理念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接洽,这次对接会双方都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