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养生滋补季 挑选海参有学问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4 来源:网络

         又到秋收冬藏的滋补季节,正确的补冬能使身体强壮而又保持窈窕。因为进入秋冬季节后,体内代谢下降,体力消耗减少,此时养生进补,易被吸收和蕴蓄不仅能固本培元,使身体正气恢复,而且有利于驱病祛邪,使体内的阴、阳、气、血、津液得到充实,使身体能进入到最佳的状态。传统医学认为,秋冬进补可平衡阴阳,调和气血,但在进补时要注意根据不同的体质来选择补品和进补方式而海参,性温,适合各种人群,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均可选用。

秋冬季海参为何受养生人士喜爱

入秋冬季以后,海参产品迅速走红,成为越来越多养生爱好者首选滋补品。无论电视剧里,还是现实生活中,每每谈及滋补养生的话题,海参产品都会被提起。人们越来越青睐于海参,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滋补佳品,更是珍贵的药材。在《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海参,味甘咸,补肾,益精髓,摄小便,壮阳疗痿,其性温补,足敌人身,故名海参。海参有“百补之首”的美誉,具有补肾益精、滋阴健阳,补血润燥、调经祛劳、养胎利产等阴阳双补功效。

据相关营养学家介绍,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另含18种氨基酸,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还可以抗肿瘤,抗辐射;另外,海参还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钒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 

专家教你干海参挑选技巧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警长鸣,面对质量参差不齐的干海参产品,只有品质好的海参才能发挥出滋补养生效果为此,海参资讯网小编就有关海参品质的鉴别与挑选的问题特地咨询了宫品海参研究院相关专家,得到了如下解答:“鉴别海参主要分三步,干海参挑选的3个技巧

1、看颜色,黑不黑。好的海参应该是灰褐色或黑褐色的,表面有光泽,肠子是灰色、白色的。掺了糖的劣质海参却是乌黑的,颜色很深,肠子会变成红色或黑色。

2、看形状,捏一捏。好的海参身体匀称,肉质结实,刺尖且完整,摸起来比较硬,不容易弯曲。掺了糖的海参则正好相反,身子容易弯,刺却是直的。

3、加加热,弯一弯。糖很容易溶化,买海参的时候可以想办法为海参加加温。最简单的就是将手搓热,然后把海参放在手里捂一会儿,等捂热了,再抓住海参的两头,让海参弯曲。如果发现海参变弯、变软了,而且温度越高,这种变化越明显,就说明掺了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