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多措并举加快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6 来源:广西糖网

     为了加快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崇左市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通过大力扶持发展大中型甘蔗机械化,安排购机资金补贴等措施,在全区带动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今年以来,崇左市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推广先进适用甘蔗收获机化为主攻点,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支持和帮助企业和蔗农解决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促进了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快速发展。

  2017年,全市有121家农机专业合作社、13家农机服务公司、1020个农机服务队参与“双高”基地建设,完成甘蔗“双高”基地建设任务58.47万亩,完成蔗地机械化深耕深松58.47万亩,深耕率100%。2016/2017年榨季,投入甘蔗收割机72台,完成甘蔗机械收割面积6.77万亩,比上个榨季增加231%,在全区继续领跑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崇左市大力扶持发展大中型甘蔗机械化,市政府专门安排了300万元资金用于机收作业补助。同时,各县(市、区)对实行机械深耕和种植以及购买甘蔗机械给予补助,有效保证了甘蔗机械化的硬件要求。今年以来,全市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民购买150匹马力以上拖拉机45台、甘蔗联合收割机45台、大型中耕培土机10台、高地隙植保机2台。

  同时,崇左市出台相关文件,鼓励农民建立健全农业合作社和发展家庭农场,引导农民通过机具入股、资金入股等多种方式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推广应用甘蔗全程机械化技术。近年来,市政府在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拿出1000多万元,扶持3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购买了101台大中型甘蔗机械;多次举办农机培训班,培育农机专业合作社职业带头人和新型农机化技术能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