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池产业将由中国主宰 市值将达2400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1 来源:电车之家

     据福布斯新闻网报道,中国目前电池生产商已经超过140家,预计未来在全球电池产业将会占据很大一部分比重。未来20年,全球电池产业的市值将达到2400亿美元。在电动车和电池产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未来将成为中国市场发展重要一环。

    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涌现出了一批电动车电池生产商,大家耳熟能详的莫过于日本的松下、韩国的三星和LG化学、特斯拉超级工厂、中国的比亚迪等。华尔街研究及证券公司Bernstein汽车分析师预计,未来20年,电动汽车在全球汽车销量当中的占比将达到40%。现阶段,全球电动车产销量几乎已经达到1亿辆,这也就意味着尽管在全球汽车产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每年电动车市场的产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
    假设电池的价格接近于6,000美元,那么全球电池产业的市值则将达到2400亿美元。鉴于电动车在应对环境污染问题时所具有的优势,中国未来无论是在电动车还是电池领域都将处于领先地位。
    为了满足未来电动车的市场需求,全球电动车电池产能则需要大幅度提升,而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电池生产商迅速扩张的原因。特斯拉和松下曾在2014年宣布将要兴建一座年产能达35千兆瓦时的超级工厂,而当时全球的电池产能却不到50千兆瓦时。
    过去三年全球电池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中国的电池产能已经增长至125千兆瓦时,并预计到2020年翻倍至250千兆瓦时。预计从2020年到2037年,全球的电池产能将呈现10倍的增长,相当于增建了60座新超级工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