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行业低价促销宣传大于实际承诺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3 来源:中国礼品网

          现在逢节假日走进各大卖场,折扣促销信息漫天飞舞,折扣、抽奖、买就送、0元抢购、1元秒杀……商家们都疯了吗,东西白送你不要钱?天上可不会白掉馅饼,别看这些便宜好像唾手可得,但其中的陷阱可多了。

 
  猴年春节的热浪也在渐渐减退,回首礼品行业的这场盛宴,促销之声可谓是不绝于耳,多数礼品公司纷纷以低价策略来拦取消费者的脚步。然而仔细甄别可以发现,这些“底价”“最低折扣”“全城最低价”等口号的广告宣传效果远远大于实际承诺。
 
  低价真实性持怀疑
 
  据市场观察显示,消费者对礼品行业频频出现的“底价”、“出厂价”等说法并不陌生,接近90%的消费者都表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调查结果也显示,90%以上的消费者对于所谓的“底价”持怀疑态度。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7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会在购买前或购买后进行价格比较,这说明价格仍然是促成购买行为发生的重要因素。
 
  41.18%的消费者认为商家是利用旺季客流量大的特点,以一定折扣实现薄利多销;有35.29%的消费者认为,商家在节日来临之前进行抬价后再打折。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判断,多是直观的、感性的,比如片面地认为有在节日前提前抬价,多数是没有经过实际调查、没有证据的,但也能从侧面反映出目前消费者对于礼品行业的价格还存在一些不信任。
 
  低价或成销售陷阱
 
  在当前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礼品行业竞争激烈,有的礼品公司为了生存,推出超低价促销,短期内可能给厂家带来很多订单,长此以往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声誉将丧失。如果公司频频搞“底价促销”,牺牲的是经销商的利益,长此以往,渠道利益将被破坏。对于消费者来说追求的还是产品的性价比,在价格同等的情况下,品质和服务能做到最好的,将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