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SAVE FOOD”中国首秀闪亮2017SWOP展 畅谈食品包装技术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4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这一周对食品加工和软包装行业来说,亚洲领先的加工和包装展——swop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的举办为众人瞩目,而联合国SAVE FOOD进入中国的首秀更是大家最关注的大事件。

    11月8日,联合国SAVE FOOD首次走进中国,在上海举办高峰论坛和主题展,吸引了一批有创意更有社会责任感的包装品牌企业积极参与,包括首个成为SAVE FOOD全球会员的中国企业厦门长塑、全球创新包装防护解决方案领导者贝里集团,全球知名包装设备及整线供应商莫迪维克等。厦门长塑作为首位中国成员和全球推广大使,代表中国企业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创新包装产品和技术。

长塑受邀在联合国SAVE FOOD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长塑受邀在联合国SAVE FOOD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长塑代表发言

长塑代表发言

    在粮食的储存、流通、加工等环节,存在大量浪费现象,全球每年因包装不善导致的粮食浪费超过50万吨,而目前全球仍有8亿多人面临饥饿问题,这些数字令人触目惊心!

    如何通过创新的包装材料、先进的包装技术以及全产业链的加工方式,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是所有食品加工和软包装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SAVE FOOD倡导通过高阻隔性薄膜、杀菌技术、气调保鲜包装技术、真空包装技术、检测技术和冷藏技术等方面,来减少食品供应链环节的损失浪费,厦门长塑的高阻隔性薄膜正好发挥其优势。

长塑

    作为全球最大的BOPA薄膜供应商,长塑掌握了世界最先进、且在国内独一无二的磁悬浮线性电机同步双向拉伸(LISIM)生产线和制造工艺,成功开发出高端功能性系列产品EHA高阻隔膜、TSA直线撕裂尼龙膜、PHA高抗冲型尼龙膜、MATT消光尼龙膜等。在本次会议上,长塑以生动的讲解和案例,展示了BOPA薄膜的优异性能及其应用,分享了其在食品包装材料方面的前沿技术。

    BOPA是继BOPP、BOPET薄膜之后的第三大包装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日化、医药、机械、电子等众多产品的软包装领域,遍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和常规包装材料相比,BOPA是一种新型高档包装材料,具有气体阻隔性好、耐冲击、耐磨性,耐酸、碱、油脂及各种常见有机溶剂,且具有极其优异的抗拉伸、抗穿刺强度以及使用温度范围广(-60℃-150℃)等特点。在冷冻、保鲜、蒸煮、抽真空食品包装方面具有广泛运用,对食品的保质保鲜、延长货架期有着天然优势。

长塑的薄膜产品在食品包装中应用广泛

长塑的薄膜产品在食品包装中应用广泛

    BOPA薄膜是被世界公认为生产难度最高的一种复合包装材料。为了获得技术能力,长塑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以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通过与德国、日本、奥地利等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并突破重重技术壁垒,成功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磁驱动线性电机同步双向拉伸生产工艺,并于2016年成功量产革命性新产品——EHA高阻隔薄膜,为更长保质期的食品包装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全力推动薄膜行业“绿色事业”的发展。

    EHA高阻隔薄膜是长塑独立开发的革命性产品,为减少食品添加剂用量、保障食品安全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对延长食品货架期具有重要意义,是食品包装的理想材料,填补了国内高端尼龙薄膜市场的空白。

    EHA高阻隔膜由尼龙6切片与EVOH同步双向拉伸而成,继承了EVOH优异的氧气阻隔性和保香保味性能,同时具有BOPA耐穿刺、高强度、材料环保节约、印刷性能优异等特点。和一般薄膜相比,EHA的氧气透过率仅为OTR<2cc/㎡·day·atm,(23℃,50%RH),氧气阻隔性提高了数十倍。

    继EHA之后,针对食品包装,长塑还推出TSA直线撕裂尼龙膜、MATT消光尼龙膜等高端功能性薄膜。

长塑

    正是基于长塑领先的产品技术和在节约粮食方面的重大贡献,联合国SAVEFOOD将这家悄然崛起的企业请到了高峰论坛台前,分享他们在食品包装安全和粮食节约方面的创新产品和技术。

    长塑负责人表示:“未来长塑将坚持技术和产品创新,从食品包装材料入手,用科技手段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以实现隐形增收。长塑期待与更多兼具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技术的企业一起,开启食品创新包装的新篇章,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