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河北美术学院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4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2017年11月20日,本人受来自河北晋州的玉雕大师,非遗传承人刘立谦先生的邀请,到河北美术学院参观。

    河北美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美术高校,是我国独立设置的九所美术学院之一。 校园现占地1380亩,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园内山水环绕,绿草如茵,建筑中西合璧,自然和人文和谐统一,成为学生学习创作、感悟艺术的理想殿堂。
       学院分南北两区。北区以中国古建筑为主,明清建筑风格的文武庙,以立柱、横梁、顺檩等主要构件建造,内部装饰彩绘、雕塑、壁画,再现古代庙宇的庄严与神秘。仿唐建筑的老庄祠集大殿、亭子、影壁、走廊等于一体,重现盛唐建筑的恢宏气势。图书馆、墨香楼的黑瓦白墙、青砖门罩、木雕漏窗与建筑物融为一体,展现徽派建筑的典雅端庄。水榭、连廊、篆刻文人墨客诗句的匾额,体现着古典园林的诗情画意。
     南区以欧洲建筑为主。哥特式“魔法城堡群”、罗马式国际艺术会展中心、巴洛克式艺术博物馆,共同组成欧洲古典园林,全面展现西方宗教艺术风采。世界桥梁艺术展览馆、城堡走廊展馆、八角型雕塑展览馆等十多个造型新颖展馆,推出西洋名雕塑图片展,世界名城堡图片展,西洋名画展等特色展览。美术帝国广场上,高耸的钟楼、典雅的拱窗、胜利女神像、高大的西洋骑士吸引着国内外学者、游人前来观光,也成为毕业典礼、晚会等大型活动举办的场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