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过感恩节不送礼:重要的是“在一起”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1 来源:参考消息

             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去年离感恩节还老远,有位英国人在雅虎问答网站问了这么个问题:

 

“美国人,你们感恩节送礼吗?”

 

下面来自美国网友的一溜儿回帖,基本就一个意思: 不送。美国人过感恩节,通常不送礼。

 

2016年11月24日,纽约举行第90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精彩的游行表演、各种气球造型及花车巡游等,吸引数百万民众前来观看。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始于1924年,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感恩节游行。 

 

美国人过感恩节不送礼:重要的是“在一起”

 

感恩节美国人送礼吗?

 

美国人怎样过感恩节?被评为最佳答案的网友回答是:“唯一的礼物是食物和陪伴,然后我们讨论看什么电视……看橄榄球还是(感恩节)游行。”

 

一位美国网友跟帖说:“感恩节不是送礼物的时候。传统上我们应该感谢过去一年得到的所有眷顾,这也是我们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机会。大餐是主要焦点,但‘在一起’这个观念很重要。”

 

另一位说:“如果你去别人家里(过感恩节),你应当带个配菜或者一瓶葡萄酒。这就够了,和平时的规矩一样。没人期待礼物”。

 

下一位:“感恩节送礼不是我们的风俗。‘大’餐通常也就是更丰盛一点。我们家一般是烤火鸡配土豆泥和蔬菜,再加上新鲜蔓越橘汁和一道美味甜点(通常是我喜欢的传统南瓜派)。成功的感恩节大餐,关键不是食物数量,而是质量。”

 

再一位,是当爸爸的,这样回复:“感恩节——我们就是吃、喝、玩、看橄榄球,休息,吃,喝……每年循环。去年感恩节我体重增加了9磅。一般(到别人家过感恩节),带道甜点和(或者)酒,许多参加者会贡献些特别的配菜,或者早点到帮把手。剩下的饭菜够主人吃5到7天。”

 

下一位:“不,美国人通常感恩节不送礼。我们就是吃。每个人感恩节都有自己的特殊事项,看橄榄球, 坐雪橇……全都不一样。圣诞节就都差不多。”

 

还有一位是孝顺女儿:“我们有时送卡片或者花,这可能因为美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家人朋友一般不待在一个地方。”她说,她父母退休后搬去了(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离她太远。于是,每年感恩节前,她都会提前安排好鲜花寄送。女儿的花束,是父母感恩节餐桌上的“中心”。

 

……

 

美国的节庆风俗,从商家的回应能最直接地看出来。在感恩节进入倒计时的眼下,超市靠近收银台的货架上纷纷摆上了圣诞礼品。卖贺卡的地方,圣诞卡比感恩节贺卡的种类和数量还要多。而且,除了贺卡和橱窗上的“感恩节促销”,看不到有专门的感恩节礼品。

 

所以,入乡随俗,在美国过感恩节,就不用掏银子送礼啦。

 

不送礼,怎么过感恩节

 

美国的节假日,季节的印记似乎特别清晰。比如9月4日劳工节,被普遍视为秋季的开始。而感恩节,则标志着一系列冬季假期的来临。美国冬季假期,以感恩节为开端,以圣诞节为最高潮,而以新年为终结。

 

不送礼,那怎么过感恩节?美国人有两样“传统”:看梅西百货游行和看橄榄球比赛。梅西百货是美国著名连锁百货公司,从1924年起,每年在纽约组织感恩节游行,很多美国人习惯在电视上观看。此外,美国各大电视台会在感恩节期间播放很多美式橄榄球比赛,有些美国人还会在自家后院组织橄榄球赛。对很多美国人,感恩节意味着亲人朋友的相聚,社交达人们尤其会很忙。上文说的那位孝顺女儿就说,感恩节的前一天,可是个美国人出行的大日子,路上的人甚至比圣诞节时更多。

 

当然,不能忘记,美国是个大国,地广人“杂”,远远不是所有美国人都庆祝感恩节,特别是美洲的最早居民印第安人。这个起源于17世纪首批欧洲移民感谢印第安人帮助的节日,常会唤起很多印第安人怨恨和纠结的情绪。一些印第安人还把感恩节称为“民族清洗日”,以默哀的形式度过这一天。

 

最后,美国和加拿大虽然都把感恩节作为全国性假日来庆祝,日子却不是同一天。加拿大的感恩节设在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也即美国的哥伦布日。晚一个半月,差别恐怕挺大的。在美国,感恩节有一个中国留学生特别“懂”的意义,那就是紧接着周四感恩节的星期五,被称作“黑色星期五”,标志着圣诞购物季正式到来。

 

没错,火鸡大餐之后是剁手,美国剁手节——“黑五大减价”,就要开始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