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便宜网购眼镜不靠谱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5 来源:世界眼镜网

         网上眼镜“78元包邮”、“知名国际品牌仅卖几百块”等吸引不少市民选购。高要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夏鸿慧提醒,配眼镜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的眼科门诊,经过仔细的医学验光和检查,市民切勿轻易上网配镜,否则度数不合适,将出现头晕、眼花甚至视力下降等后果。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近视眼镜词条,发现不少店铺销量惊人。其中一家号称千万好评的眼镜店,镜架基本没超过100元。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提供双眼度数、瞳距(有散光者提供度数、轴位),付好钱就可以在家收货了。不过,在这些网店的评价栏里,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反映“眼镜戴着不合适”“头晕、眼花”等,甚至有的表示“没法戴”“只有扔掉”。

    夏鸿慧表示,购配近视眼镜除了要接受验光师的准确验光,还要再进行试戴、调整,才能确保所配的眼镜是否舒适、视物清晰。他表示,即便度数合适,有些人眼位需要医生或者验光师观察判定,如果存在斜视,只有基本数据,配出来的眼镜戴起来肯定不合适。尤其是未成年人,可能存在假性近视等情况,更是不能在网上配一副草草了事。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