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入选“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再获”中国白酒之都“美誉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12月18日—20日,以“中国酒都 诚邀天下”为主题,以“节俭、务实、安全”为原则的“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在宜宾市举行。记者获悉,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通报宜宾市再次通过中国白酒之都复评考核,继续授予宜宾市“中国白酒之都”荣誉称号。同时在几天前,由中国酒业协会在上海召开的“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上,宜宾入选“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美誉,在世界酒业的舞台上闪耀出独特光芒。

        据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介绍,本届国际名酒文化节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宜宾市人民政府、五粮液集团公司联合承办,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贸促会、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共同协办。

        此次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呈现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等特点,将举办包括名酒会展、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中国名酒“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论坛、长江经济带大论坛、2017中国酒业新时代新消费新趋势论坛等系列活动。为烘托节庆氛围,还将举办包括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总决赛、国际名酒品鉴夜、酒圣祭祀大典、健康跑等活动。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认为,宜宾长期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宜宾名优白酒出口长期位居中国白酒出口的第一位,为中国白酒国际化提供了成功的示范。宜宾拥有4000多年的酿酒史,白酒文化底蕴深厚,且已连续举办了多届酒圣节、中白酒文化节,为国际化发展提供了灵魂支撑。因此,在宜宾举办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是中国酒业国际化发展的必然战略选择,也是中国酒业协会推动中国白酒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宜宾为中国白酒增强文化自信、品质自信,增加国际化创新和竞争力的,新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宜宾将以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办成国内知名、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活动,打造成宜宾市对外开放、经贸洽谈、文化交流和区域合作的开放合作平台,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产区化等特色,促进中国酒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