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义:体育产业商业模式须是体育产业+ 促关联产业增值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1 来源:财经网

“体育产业商业模式须是体育产业+,比如目前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都遇到瓶颈,让体育产业与地产、旅游相结合,能够促成更大的发展空间,体育产业能促进关联产业增值,所谓IP再利用就是跨界使用,帮助别的行业增值。”12月10日,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全球治理挑战与中国角色”上如此表示。
何文义表示,从文化消费到体育消费的升级时机刚好到来。当人均GDP达到4000美金时中国文化产业大发展,当人均GDP达到8000美金时休闲体育大发展。去年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8500美金,所以体育有了大发展,人已经不能局限于满足静态的文化需求消费,比如看电影,而要互动、户外的主观消费,比如滑雪,打高尔夫球等动态消费模式。
他还提出,科技奠定消费升级基础。例如奥运会,在1980年之前举办奥运会都赔钱,但1984年奥运会开始挣钱,因为当年彩色电视机普及,几十亿人可以看到奥运会直播,体育产业实际上是眼球经济,关注的人越多,价值就越大,所以是科技拯救了奥运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