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确定整乡整村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试点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1 来源:农机化导报  

 为了有效推进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内蒙古宁城县农机局确定了2个乡镇和其他乡镇的5个村为整乡整村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试点。

  宁城县农机局为确保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乡整村推进试点抓出成效,做到有的放矢,以农机专业合作社为抓手,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装备、技术和引领作用,促进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乡整村试点推动工作,以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带动全县加快推进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进程。

  宁城县目前有13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分布在全县各个乡镇,2个整乡推进试点分别有15个和28个农机专业合作社,5个整村推进试点都有1个到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多数是由农机大户或种田能手组成,他们有先进的农机装备和超强的技术能力,并且在群众中有非常高的影响力,在新机具新技术应用和推广上起着非常重要的带头作用。在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上,农机专业合作社能够引领周边农机手和农民开展机械化作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