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曲面玻璃与2.5D玻璃未来发展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2 来源:全球玻璃网

 简单来说,普通屏幕就是一块纯平面玻璃屏幕,没有任何弧形设计;2.5D玻璃屏幕则中间是平面的,但边缘玻璃是弧形设计;而3D曲面玻璃屏幕,无论是中间还是边缘都采用弧形设计。




3D曲面玻璃发展趋势

3D曲面玻璃产品设计需求可应用在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平板计算机、可穿戴式智能产品、仪表板...等产品上。随着市场发展陆续出现3D曲面玻璃产品,明确引导3D曲面玻璃发展方向。




2.5D玻璃发展趋势

而2.5D玻璃屏幕是在玻璃的中心有一个平面的区域,然后在平面玻璃的基础上对边缘进行了弧度处理。因为应用2.5D玻璃屏幕能够使手机表面外观就如同盈而不溢的水滴,因此2.5D玻璃屏幕又称之为水滴屏。


3D曲面玻璃屏幕有什么优点?

3D曲面玻璃轻薄、透明洁净、抗指纹、防眩光、坚硬、耐刮伤、耐候性佳...等优点,可型塑做出3D多形状外观具有产品特殊设计新颖性与质感佳,又可增加弧形边缘触控功能带来出色的触控手感、无线充电机能,并能解决天线布置空间不足及增强收讯功能,使产品更美观出色,产品设计差异化使消费者更能青睐。


2.5D玻璃屏幕有什么优点?

2.5D玻璃屏幕的最主要的作用在于提升屏幕和机身整体的视觉效果,提升手感。在手机屏幕表面覆上一块2.5D的弧面玻璃,能够使手机表面外观就如同盈而不溢的水滴,更具视觉张力,为手机屏幕的视觉表现力加分不少。而在实际使用中,单手握持并以大拇指来滑动屏幕的操作方式出现几率很高,而当使用者采用这种姿势时,大拇指的滑动并非平面而是一个弧形,因此2.5D屏的弧面造型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