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会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2 来源: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小组

 

为了确保集团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有序推进,保证2018年各项指标全面完成,有效指导全年的经营活动,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小组于2017年11月16日在工美大厦B2圆厅召开了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王健、财务总监张晓丽、下属各单位行政一把手、分管财务的主管领导、财务科长及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经营信息统计部、人力资源部和投资发展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王健主持。

首先,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张总代表经理班子和绩效考核小组对2017年预决算、2018年预算工作和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做了工作部署。张总强调要通过2018年预算的编制来分解集团的战略规划目标,梳理各个业态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明年有关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并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正确认识全面预算管理的作用和实质,用好这个管理工具,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二要明确预算编制的总体基调和原则,解决好业务和财务融合的问题,加强过程控制,解决好预算与考核应用及会计信息质量之间的问题;三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和领导。

其次,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晁亮对2018年度预算编制及管理工作方案进行工作安排。主要从预算编制的总体基调和原则、预算工作的组织机构设置、预算编制的范围、预算编制区间、预算编制的基础和预算编制的时限阶段及要求、预算审议批准、预算下达和分解、预算执行跟踪和分析控制、预算的调整和预算考核等十个方面对预算编制及管理工作方案逐项进行解读。

最后,集团常务副总王总对于2018年的预算编制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各单位要确保2017年的预报指标的严肃性,费用预提时不能“跑马占地”,出现新情况要及时沟通,保证指标的完成。对于2017年各单位的完成情况要加大审计力度,对于弄虚作假、玩数字游戏等现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对于2018年的预算王总提出:一、2018年预算编制要以集团“十三五”规划以及国资委对集团的考核指标为基础,要把改革创新、拓展市场、提质增效、降耗节流等管理因素充分考虑进来;二、集团总部各部室做预算也要提倡节约、压缩费用的原则;三、下属各单位的预算要体现指标体系的全面性,要和国资委考核集团的指标保持一致,制定相应的分项指标;四、集团绩效考核小组将研究考核政策的调整。最后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按质按时完成预算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