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黄酒文化万里行首站在沪举行 融合多种时尚元素打造文化盛宴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3 来源:央广网

        第23届绍兴黄酒节全国推广活动之“风雅绍兴·黄酒文化万里行暨绍兴黄酒原产地保护品牌品鉴之旅”第一站日前在上海元荣汇举办。线上公开征集的70位黄酒爱好者如约而来,和主办方邀请的一百多位不同领域的精英,在凌冽的寒风中一起享受了这次精彩独特的黄酒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以“品匠心独酿 话经典传承”为宗旨,绍兴黄酒节组委会和该节运营机构广东南奥文创集团采用独特的创新方式,将具有悠久历史的黄酒文化和舞蹈、美食、品牌等多种元素完美融合,为黄酒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力。

  活动现场,上海麦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最早的葡萄酒专业讲师之一陈洁,绍兴塔牌精酿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一年份手工原酒创始人翁亮,中国酿酒大师、古越龙山总工程师邹慧君等四位大咖出席风雅咖汇环节,与现场嘉宾分享黄酒故事。随后的酒道表演中,又为嘉宾再现千年风雅,并参与有趣的黄酒盲品互动环节,让嘉宾在微醺中体验绍兴黄酒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还选拔出黄酒荟上海地区的“酒门提督”,未来“酒门提督”将带领黄酒荟成语继续弘扬传播绍兴黄酒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自第23届绍兴黄酒节开幕以来,由广东南奥文创集团举办的“醉在江南”绍兴音乐节、“鉴湖夜话·风雅咖荟”、“蟹逅黄酒”等活动贯穿于黄酒节之中,既有“开酿大典”这样的传统项目,表达酒乡酒人对传统的传承,对匠心的推崇,同时也与时代接轨,跨界融合旅游、文化、音乐、美食等众多时尚元素,与绍兴美酒交相辉映。下一步,广东南奥文创集团,还将不断地挖掘和创新黄酒文化传播方式,力图让经典黄酒走进新生群体,并推动黄酒产业的升级和转型,提高绍兴黄酒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