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品牌模式没有对错 只有合适与否问题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全球玻璃网

   据相关机构透露,2016年商用显示的市场规模达400亿,LED小间距产品的快速成熟,LED显示产品所占份额也开始逐渐上升。随着LED异形屏,LED互动地砖屏,LED舞台租赁屏在商业显示领域的广泛运用,已经足以证明未来的商显市场广阔而又庞大。

 
  随着我国LED显示屏产业的发展和传统市场的不断饱和,技术、产品的推陈出新以及市场风向的转变,等多种因素,不只是让中小屏企开始把目光转移到细分领域,一些行业巨头也开始看好某些细分市场,并纷纷布局:
 
 
  9月13日,艾比森发布投资公告,以人民币 1,500 万元的对价投资参股深圳市晶泓科技有限公司 20%的股权......“中国企业在LED领域进步非常快,已经掌握了LED领域上中下游核心技术和市场,目前行业正在开启创新性市场。”洲明科技董事长林洺锋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然,这也是他们的业务版图扩张的必经历程,行业巨头们进入细分领域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除了本尊亲自下场,也可以使用多个“分身”,形成多品牌联盟,一起助攻:近年来,随着更细分、更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市场的增长,包括利亚德、雷曼等屏企开始频频利用并购等资本手段去整合其他相关细分领域的品牌,以补充现在业务并满足企业战略发展需求。
 
  利亚德收购蓝硕和金立翔两大品牌子公司,承接了许多国内外重大景观(显示)工程项目;洲明科技收购蓝普科技,开拓小间距市场;雷曼光电旗下子公司康硕展,致力于创意LED显示产品以及相关解决方案;联建光电采用“联建光电”+“易事达”双品牌战略;
 
  在很多行业,多品牌运作几乎是跨国公司的标配。实际上,随着中国LED显示屏产业的海外扩张速度加快,以及终端市场越来越细分、专业化的产品需求增长,对于LED显示屏企业来说,选择多品牌的发展战略早已经被提上日程。
 
  当然,从品牌体量说,LED显示屏行业远远少于诸如食品饮料这类的快消行业。不过,任何行业的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都是想要扩张,并购几乎是唯一之路。尤其是巨头企业拓展业务,看准了某一发展趋势,会迅速拿下来很多有起头的新兴企业,再通过庞大的供应链和营销体系将之整合消化,正如上面所提到的行业巨头大力发展子品牌一样。
 
  只要是为了发展和企业盈利所需,不仅巨头展开对新兴企业的并购,就连巨头之间也在相互调整。比如说业内的奥拓电子和立翔慧科强强联合组建“奥拓立翔”,依托奥拓电子上市公司平台的优势,以及立翔慧科在LED创意显示领域的品牌优势,成为LED创意显示领域的一股新力量。
 
  而对于没有强悍资本实力的中小屏企来说,专注自己的专业细分领域,或是选择与其他企业合作,形成优秀互补,达到1+1>2的效果。因此多品牌还是单品牌?这并没有绝对的答案。对品牌架构的选择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没有完美的品牌模式存在,更没有对错,只有合适!
 
  关键在于LED显示屏企业要懂得细分市场,按照不同的市场需求进行品牌定位,打造差异化、专业化,与主品牌打好配合,提升综合品牌价值的同时,形成优势互补的品牌合力,能显而易见的提升市场份额,也能更好的借助品牌合力优势为拓展海外市场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