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玻璃无人工厂的整体方案的构思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全球玻璃网

 当前汽车,电动车玻璃市场空前繁荣,但是在汽车玻璃领域存在严重的劳动密集,人工转运次品率居高不下的问题。根据当前的问题我们提出了,减少人工干预,提高系统自动化程度。采用三大体系自动化方案。使生产管理简单化流程智能化,现在我们可以给大家一个大的解决方案。

首先采用全自动掰片预处理系统,全线自动汽车玻璃预处理生产线,全自动印刷烘干线,两条自动钢化线,四条线七台自动识别机器人,达到第一时间零接触、零损伤、全自动生产,产品检验自动视频鉴定功能,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无人工厂,将大大减少人工劳动强度,改善产品生产过程良品率。

系统引入机器人,自动缓存,视频识别,工业总线,e太网,WAP,工业4.0高度智能化。将打造国际化的产品服务体系,提供最大的设备性价比为客户打造一个全新的一流的设备和管理理念。

自动分片切割机,可以将原片进行初步裁剪,自动分片机,自动堆叠归架,双工位自动切换。

自动预处理线将堆叠好的玻璃自动取片、自动定位、自动切割,自动掰片,自动清理废玻璃砸,自动磨边,自动打孔,自动下片,自动清洗,自动光学检验,尺寸检验,自动叠加垫材。

自动印刷线采用自动上片,自动清理垫材,人工清理污渍,自动定位,自动印刷,人工视频检测,烘干,系统自动下片。

自动堆叠成架,标签入库。排队等待钢化炉钢化加工,系统提供整体连线,各个节点共享中心数据库内容,日生产报表准时打印,实时的生产成本计算。

该系统是服务器集散,分布式多系统协作的项目。基于多台自动化设备的多任务并行处理的大型项目。有中心服务器,初级切割子站,预处理子站,自动印刷线子站,自动钢化子站,打包入库子站。

每天都可能进行多个任务配套工作,非实时工作模式,各个分系统完全可以独立运行。中间有一定量的工作缓存架,在前一工位受阻的时候后续工作不耽误运行,在前段停下来时自动取出后段玻璃进行处理。每台设备都可看到系统内的任务量,各个任务单,完成进度,自动协调自身生产速度,和生产的优先度。

在各个工位之间有人工切换运输服务,一般一套工厂最终设计15至20人,转运工人十人,技术工程师五人,生产调度计划人员五人。日产量整体配套产品400-600套玻璃。

系统设备配置,双曲钢化炉一套,单曲平弯钢化炉一套,初级掰片切割机一套,预处理生产线一套,自动上下片印刷线两套,视频识别机器人7套,系统服务器一台。

客户必须具备拥有好的技术团队,以便于维护各个环节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各个环节又能够独立运行,不会出现瓶颈效应。

这将是未来十年期间的发展趋势。是基于工业4.0范畴的产品制造智能化的必由之路,也将是你工厂生产的消耗率直线下降。产品最优化率大幅度提高,产品单片成本价不断降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