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做好标准化工作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中国日用玻璃信息网

 ——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

在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全国食品接触标委会玻璃搪瓷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年会上的致辞

2017年1130

尊敬的各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大家上午好!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日用玻璃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集聚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湖畔,举行第二届全国日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具有深远意义。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全体标委会成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今年的年会是继往开来的年会,既要总结第一届标委会的工作,又要部署第二届标委会的工作,还要讨论新一届标委会的章程和秘书处的工作细则。既要向新一届标委会委员颁发证书,还要讨论若干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会员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为节省时间,我表达六层意思:

一、高兴。能有机会参加新一届标委会的年会,与大家共叙友情、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创行业美好未来,心情不亦乐乎。

二、感谢。对第一届标委会所作的大量工作和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祝贺。对新当选的第二届标委会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能够当选全国性标委会委员是人生中的幸事,可喜可贺!

四、责任。新一届标委会换届于新时代,责任重大。要履行新使命,必须要有新思路、新气象,必须要有新作为,新业绩。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建设日用玻璃强国和标准化强国做出新贡献。

五、做实。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中,标准化工作要走在前列。近期,上海市质监局根据食品法和相关产品标准抽查了玻璃杯产品,在抽检中有部分玻璃杯产品耐水性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多家企业的产品,要求不合标准的产品下架。此事件提醒大家,一是要进一步重视标准化工作,完善标准的制修定,特别是涉及有关产品的理化性能指标,检测方法等要充分论证反复推敲,做实做好;二是标准出台后要严格执行;三是严把产品质量关,出现问题要积极应对,及时解决。

六、希望。我们已经进入标准化时代,产品标准就是产品法,依法办事是本分。制定好标准是各位委员的职责。希望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任务奉献行业智慧和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标委会年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在嘉兴工作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日用玻璃协会 强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