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日用玻璃器皿智能化压机全能控制的遐想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4 来源:中国日用玻璃信息网

                     作者:王新强     2017128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的发展自然也离不开玻璃机械设备的不断研发、改进、完善,而随着人们对日用玻璃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也从另一角度促进了日用玻璃机械的发展。

传统的玻璃机械制造设计在生产过程中一般的程序为,在图纸上完成设计,根据图纸设计生产出样品来,最后还需要对样品再进行试验研究看是否符合产品的特定功能,最后才能够投入到实际的生产过程中。但是这些都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来进行,光在图纸上的设计就需要不断的改进,浪费的时间和资源都是很宝贵的。计算机的发展恰好解决了我们许多的问题,利用网络对各种数据进行传输和处理,利用相关软件进行绘图设计,并使用网络技术对设计出来的虚拟产品进行虚拟的实验,可以测试设计出来的软件是否符合我们的技术要求。从而将一系列的繁琐程序全部都虚拟化,对于日用玻璃企业来说,这将会节省人力物力,还能够大大缩短新产品开发的时间,提高经济效益。因此,根据当前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的现状,机电智能一体化是未来玻璃机械压机制造、设计、发展的方向之一。玻璃机械压机自动化、智能化将成为新型玻璃机械设计制造新的思维模式,可利用数控设备体系、智能软件体系,有效的将计算机技术与玻璃机械压制生产工艺数据紧密联合,从而实现机电智能一体化模式,有效的减少操作人员的数量。通过闭环智能控制模式,实现料滴温度、料滴重量、压制速度、模具调温、冷却、热点控制、火焰抛光等全智能化控制操作,工艺技术操作人员把经验积累的工艺参数输入系统,即可自动实现模具热平衡温度精确达到产品质量热点需求,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虚拟化将成为未来玻璃机械制造业机电智能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