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 沙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5 来源:E苑杂谈

           12月8日,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沙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有省工艺美术协会李平思会长,魏虹副秘书长,此次还邀请了业的重量级嘉宾著名沙画表演艺术家、北京2008奥运会、2015年央视春晚特邀表演艺术家苏大宝先生,著名沙画表演艺术家熊林,山东省沙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郭伟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魏虹副秘书长宣读了《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沙画专业委会成立批复》,明确了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沙画专委会的成立是经过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领导研究通过的,是合法、正规的组织。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沙画艺术专业委会第一届领导成员,王志伟当选为执行会长,杜玉娇、肖璐、李红、刘杨、张亚艳当选为副会长,安丽娜当选为秘书长,崔文艳、王恬、白雪当选为副秘书长。李平思会长代表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为河北省沙画艺术专业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及顾问颁发证书并授牌。

  今年10月,决定开始筹备河北省沙画专业委员会,牵头人王志伟亲赴河北省各沙画教育机构单位考察学习拜访,并与兄弟省份沙画团体深入交换意见,决定成立河北省沙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为河北省沙画从业者及爱好者的行业自律组织,为广大会员服务,经筹委会研究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定于2017年12月8号举行河北省沙画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前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李平思对苏大宝老师的亲临表示赞许和敬佩,对沙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的执行能力表示肯定和支持,对沙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不远千里亲临参加表示了鼓励和支持。他说,沙画艺术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具有鲜明的特色,经大家的创作更是成为一种超越视觉艺术的表达,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独特的艺术魅力。

  此次专委会的成立,能够推进河北省乃至华北的沙画艺术发展,使得更多的沙画艺术家能够展现个性才能,各行业沙画爱好者提升审美能力。他还表示,河北省发展历来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校内兴建了国学课堂等,将本土传统工艺和非遗文化引入校园,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沙画艺术结合了传统文化内核和现代艺术外形,与学校人文教育殊途同归,也符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非常值得推广,沙画艺术能为素教育及基础美术教育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还能提升教师、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

  石家庄显现国际学校的黄总积极支持了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沙画有着很大的兴趣。并表示继续支持协会的发展以及后期沙画活动的召开。此次大会还有部分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