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自下而上看好,国企性价比优势再创辉煌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5 来源:中国网

        1、人才战略执公司转型牛耳,改革进入快车道

        12月7日,中层干部公开竞聘,人才战略启动实施。目标清晰,节奏明快。梳理公司今年以来的改革路径,战略思路清晰,执行迅速。从4月提出“二次创业”,到6月明确人才是二次创业的关键,再到12月全集团内涵盖生产、营销等多业务线条的内部竞聘。通过人才激励的到位,推动和完善公司改革的细则,并执行落地。

        2、时代背景只争朝夕,从汾酒看改革巨大潜力

        汾酒半年改革交出华丽成绩单,改革弹性巨大。今年2月汾酒集团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正式拉开汾酒改革序幕,至今年三季报,收入同比增长42.8%,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78.7%,净利率增长了3.8个百分点。国企改革的主线之一就是业务型改革,通过内部激励机制改变来激发公司活力,达到业绩提升。相同的时代背景,更好的起点,五粮液潜力巨大。

        3、价格腰部优势显著,品牌先发占位

        提价蓄力中,价格带格局逐渐成型。结合市场反馈,竞品表现,公司经营态度,看高明年提价概率。行业市场化趋势下,品牌优势占据先机。名酒加速份额提升,价格带抢占实现五粮液腰部优势。高端白酒三大品牌茅台、五粮液、国窖分别占据1000元以上,800-1000元、800元的价位区间。各自形成价格带之后,形成差异化竞争。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基础的变革,高端白酒的大众消费成为核心增量。消费品的28法则提示我们需求基数扩大,80%的份额被20%的公司拿走,五粮液就是这20%。

        4、增长看点

        1、十三五规划提出高要求,品牌聚焦优化发力。按照公司目标,将公司业务拆分,我们预计高价位酒未来三年将保持25-30%,中低价位酒保持20-25%的增速。2、结合历史水平、提价预期、产品结构优化三个方面,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3、改革节奏明快坚定不移,激活人员积极性,渠道执行力改善,经营优化,费用率仍有改善空间。4、多年布局海外市场,受益一带一路,海外空间大。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90、126、170亿元,同比增速32%、40%、35%。考虑公司品牌地位、产品带腰部优势、以及改革进程加快,业绩弹性较大,给予公司18年29倍市盈率,目标价96元,33.5%空间。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改革不达预期风险、终端需求下降风险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