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灯擦亮眼!嘉兴抽查20个批次LED灯具一半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2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今年前三季度,嘉兴市质监部门对家用电器、预拌混凝土、床上用品、儿童服装等开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其中,灯具、室内加热器、换气扇等家用电器,不合格率近三成。

在抽检产品中,以LED灯具不合格率最高,在抽检的20个批次中,有一半都存在标识标签不明、光源控制器不合格等质量问题。

省智能集成家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筹)高级工程师 朱震康:光源控制器,就是通常说的驱动,当中没有带隔离变压器,就是说如果电压过高,或者发生高压的情况下,击穿以后,整个灯就会带高压电。

室内加热器和换气扇的不合格率为30%和17%,主要原因除了标识标签不明外,还有元器件功率不匹配、无防触电保护装置等,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专家提醒,购买这类家用电器时,首先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时要看产品是否有相关的标识标签。

省智能集成家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筹)副主任叶春锋说:标签标识一个3C标志,一个是产品的型号,一个是功率,一个是生产厂家,有这方面的标识,产品相对是比较正规的,(还有)正确安装,你不要自己去盲目安装,要专业人士对电器去进行安装,包括拆解。

据了解,质监部门开展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主要针对的是嘉兴市一些小企业,通过产品抽查发现企业在生产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接下来,嘉兴市质监部门将检验不合格的产品,开展进一步处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