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鞋业一年增值200多亿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导读]
莆田是享誉中外的“中国鞋城”,也是中国鞋类产品的主产区和重要出口基地之一。据统计,目前,莆田制鞋企业有4000多家,规模以上制鞋企业300多家,2016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00多亿元。但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据了解,莆田市委、市政府对鞋业转型升级工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加快推进鞋业转型升级若干措施》,决定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最高给予百万元的奖励,并在整顿规范行业秩序、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打造鞋业区域品牌等16个方面给予了资金和政策支持,为莆田鞋业的稳步发展,推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的政策保障。今年以来,莆田市围绕稳增长、促转型目标,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抱团、政策引导,企业加快了转型升级。

  据市统计局统计,今年1-11月,市制鞋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22.03亿元,增长15.9%,对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0.4%,拉动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长3.2个百分点。主要是为耐克、阿迪达斯、安德玛、安踏等国内外中高端品牌代工的华峰、协丰、荔丰、鑫龙、永丰、辉特等企业,以及为沃尔码、cosco等大型商超配套生产的永丰、辉强、百顺鞋业等企业,中长期订单较稳定;一些专门生产足球鞋、工装鞋和户外鞋、皮鞋等特色产品,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能力、通过互联网拓展市场的企业,如双驰、永生等,市场和订单较为稳定;此外,新路、新冠等一批通过与外贸公司合作,尝试“工贸合作”的企业,订单较为充足。1-11月份,莆田市62家市级鞋业龙头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1.16亿元,增长22.4%,占全市制鞋产业总量的45.6%,拉动制鞋产业增长9.1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